【工作动态】兴山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7 08:57:00       


      2月25日晚,区委书记、区领导小组组长孙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孙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在思想认识上务必清醒、保持定力、高度警惕,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情,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彻底打赢防疫阻击战。要坚持“管控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巩固成果,联防联控,务必全胜”的工作要求,紧盯重点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扎实做好小区封控优化、物资保障、市场监管、宣教引导等各项重点管控工作。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疫情防控为基础、防控发展两不误”的原则,抓紧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招商引资、城区建设、煤矿复工复产、生态环境建设、民生兜底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面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要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准确精细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要在防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完善城区治理、应急反应和联动机制,总结固化信息化管理等好做法,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陈华明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精准把握我区外出返鹤人员、人员密集场所、小商铺、复工复产企业、封闭小区等风险点,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做好重点人隔离,严格落实“一人一户”,把“内防扩散”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