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兴山区强化小区封闭式管理全面防控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02-12 10:24:00】   【阅读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兴山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迅速启动对居民集中居住小区的“封闭管理”模式,竭尽全力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
       兴山区也同时启动了对小区的“封闭管理”。10日上午,记者在兴山区香苑小区看到,兴山区城管、应急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小区架设围栏,对小区进行封闭。“兴山区在坚持常规排查、流动排查、卡点排查、入户排查、群防群控排查的基础上,还采取了封闭道路、封闭小区等管控措施。”兴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雷说,区委、区政府联合公检法司、机关干部、退休党员、社会志愿者以及市直机关下派的机关干部,将全区划分了11个片区,设立了11处卡点,来阻挡人和车辆的出行。

    “兴山区把各小区的出口进行了封闭,全部都只留一个门,还有站岗的,不让居民随意走动,这是区里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在不得已出门时佩戴口罩,不感染病毒是对我们最大的好处。”沟北办育英社区居民、86岁的退休老党员崔风厚对小区封闭管理表示很理解。“咱这个小区封闭了,是为了老百姓好,主要是防备病毒传染。”崔风厚的老伴、85岁的魏凤英补充道。在光荣小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登记排查,零星出入小区的居民对小区封闭管理给予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