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鹤岗兴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4: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教育引导党员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鹤岗市兴山区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鹏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国强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好学深、弄懂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长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知行合一、履职尽责体现新时代检察干警的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进程中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力量。


  胡国强检察长在会议上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要抓住机遇为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围绕“初心使命”开展检察工作,检察官不仅要做法律监督者,还要做好法律服务者,对自己办理的每一起案件负责,对来检察机关办事的人民群众负责,拒绝办理“关系案、金钱案、人情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干警们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别做了发言、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