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王秋实参加指导兴山区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5:51:00】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深入到主题教育联系点兴山区,参加指导兴山区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兴山区委主要领导代表区委班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作检视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区委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秋实指出,兴山区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程序严格、准备充分,针对性很强,查摆的问题深入具体,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可行性强,体现了真查真改的决心。针对检视剖析出的问题要狠抓整改、紧盯整改,明确整改任务,列出完成时限,加强统筹领导,切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王秋实强调,要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入学习提高能力。要结合实际、结合工作、结合谋划发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提高思想、工作、作风水平,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实践初心的能力和作风,进而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扩展学习教育成果。  
      王秋实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到百姓的所急所忧所盼之中。要去形式抓根本重实际,抓住制约百姓美好生活的关键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要抓住百姓生活的现实需要和涉及百姓生活最直接的事,下大力解决相关问题,真正提高百姓生活的舒适度、安逸性和品质,让百姓安居乐业。  
      王秋实强调,要在推进主题教育深化上下功夫,不仅要解决问题本身,还要研究解决产生问题的成因,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巩固深化,让老问题不再发生、新问题不成为老问题。在队伍建设上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在人才使用上要大胆解放思想,在群众工作上要讲求工作方法,增强解决复杂问题的斗争精神,保证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有效。  
      王秋实强调,要高标准定位,主动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明年工作上水平,再创新局面。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准来衡量区里的工作,做到早做研判、心中有数。要结合明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和规划,切实找准兴山发展之路。要主动对接中央和省里的支持政策,尽可能把兴山区的重点工作纳入到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做到相符合相衔接相融合,实现借力发展。  
      王秋实最后强调,兴山区委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团结一心、合力攻坚,在新起点上树立新目标、新标准,以新的作为造福兴山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