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兴山区召开区志、年鉴编撰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2 12:36:00】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下午,兴山区召开区志、年鉴编撰推进会议,邀请鹤岗市史、志鉴撰写和市档案馆专业人士,为全区志鉴编撰人员进行了《关于修志简要常识》《历史资料的征集》《区里修志应该注意的事项》《关于区志鉴工作撰写的感受》等业务培训。区长陈华明参加会议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志鉴工作的重大意义。编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传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功在当代、惠泽千秋的社会文化事业。要坚持一流工作标准,打造精品工程。要把精品意识贯穿到整个编纂过程当中,确保所编区志、年鉴政治观点正确、体例结构合理、内容全面系统、资料详实可靠、文字精炼流畅,使之成为全面记述我区各行各业发展历史与现状、体现我区地域特色和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取得实效。指派政策理论水平高、文字功底扎实的同志承担区志编辑工作,邀请热爱编志工作、熟悉兴山历史的老同志指导编纂工作,做到老中青、专兼职结合,确保区志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组织协调,形成编志合力。做好协同配合,积极主动地承担任务,组织部将本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以考核倒逼效率提升,宣传部加大对志鉴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特别是要动员熟悉兴山历史的老同志参与到志鉴工作中来,以获得更多的第一手历史资料。
      通过本次会议,为兴山区志鉴编撰工作人员普及修志知识,增强了做好志鉴工作的紧迫感,为做好区志、年鉴编撰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 “两全”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