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119”消防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3:25:00】   【阅读次数:

      兴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展开消防宣传教育,扎实消防宣传工作,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素质,为平安和谐活动中心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现总结如下:
       一、11月17日上午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要高度重视,把消防安全意识深深印在脑子里。
       2、灭火器的用法。

       3、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方法。


       二、内容丰富,富有成效
       活动中心在消防安全“119”宣传教育活动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加强了学员良好习惯的培养,灌输学员“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思想,提高学员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三、为切实做好学员安全工作,提高学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和应变能力,增强活动中心的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11月17日上午兴山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通过“119消防日”活动的开展,实践了“消防工作,宣传先行”的思想,不断提高了师生的防火、自救意识,为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打下了良好基础,活动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贯彻消防工作的各项方针,最大限度的避免火灾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