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手牵手互助共进行动”督导组对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3 14:46:00】   【阅读次数:

      为落实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在全省免疫规划战线开展“手牵手互助共进行动”,着力开创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新局面,促进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持续、健康、平衡发展。11月12日,“手牵手互助共进活动”督导组一行2人,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主任、张科长的带领下来到兴山区疾控中心、岭南卫生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免疫规划工作。
      督导组现场查看资料、AEP监测工作主要指标及病例报告发病率达标情况、乙肝病例调查、麻疹专病监测信息管理系统与麻疹防控个案调查报告。
      此次检查采取全省免疫规划战线“上下联动,横向督导、互学互助”的方式,着力提升我区免疫规划工作整体水平。督导组检查了区疾控中心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免疫规划工作,督导检查重点包括预防接种服务管理、预防接种信息管理情况及过期失效和近效期疫苗管理、疫苗和冷链使用情况。最后,省专家组老师还对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讲解,使大家都受益匪浅。

      此次督导组在检查过程中对我区免疫规划工作提出了很多的宝贵意见,我疾控中心也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努力,全力促进全区免疫规划工作持续、健康、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