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兴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1:07:00】   【阅读次数:

      9月1日,是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也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的开始。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知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进一步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5日上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和沟北卫生服务中心在兴山区人民医院职工食堂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以减盐、减油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宣传资料、餐桌摆放膳食宝塔和BMI体质指数速查卡,生动形象的为群众展示了怎样才是合理健康的饮食习惯,广泛宣传生活与健康的关系,社区中心王主任现场讲解了食堂三餐的用盐用油情况,强调减盐、减油、减糖对健康的重要性,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注重饮食健康,科学合理地控制食用盐和食用油的摄入量,预防三高疾病。
      通过此次宣传,对传播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提高人们对健康要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的意识,树立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