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兴山区“关爱新生命”全额免费资助奶粉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29 15:53:00】   【阅读次数:

“关爱新生命——儿童营养改善公益项目”是早期阻断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的有效手段,也是鹤岗市人民政府精准健康惠民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行动,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全面提高儿童健康水平。兴山区卫健局组织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统计、入户走访宣传,辖区0-3岁婴幼儿有34人满足申请资格参与全免或差额公益奶粉项目。
        6月5日,兴山区卫生健康局与北京基金会督导员建立微信群。该群有督导员、协理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近26人,我们通过开展网上微信管理+线上调研、召开两次的微信群会议等创新工作方法,较好完成了前期工作。经过北京基金会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公益资源,为我区0-3周岁7名贫困婴幼儿确定全额资助名额,为已确定的建档立卡户0-36月龄婴幼儿从2019年7月26日每月提供贰听配方奶粉全部免费发放直到孩子3周岁。我们区率先六区首批次公益奶粉已发放到位,项目刚起步,随着后续的宣传力度加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育儿家庭受益。

      感谢北京基金会、感谢鹤岗市人民政府、感谢市卫生健康委,感恩督导员、协理员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位主任,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把关爱新生命公益项目做实做好,让有需求的家庭及时享受到这项惠民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