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沟南人大代表之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1 16:48:00】   【阅读次数:

    在7月10日开展的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现场拉练观摩活动中,沟南人大代表之家代表我区参与了活动。上午8点40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弘昊带队、市人大和各县区人大领导及有关部门同志一行40多人,来到沟南办事处,观摩沟南代表之家。

     田主任一行领导认真了解了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及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代表小组的划分和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情况、基层人大代表学习交流情况等详细介绍,查看了沟南街道人大工作制度、代表履职档案、活动记录等软件材料,详细询问了代表活动开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田主任对沟南人大街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强化代表意识,拓宽选民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同时,他希望代表之家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学习培训、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代表履职管理和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代表工作增活力、上水平、出经验。
     沟南人大街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代表之家建设,力争把沟南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为制度健全、功能完善、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的优秀人大代表之家,使之成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的课堂、履职尽责的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和化解矛盾的“减压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