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兴山区第二司法所岭北办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5:01:00】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2019年7月8日下午兴山区第二司法所岭北办组织本辖区内10名在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7月份“扫黑除恶”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教育活动的目的是向社区服刑人员宣传普及扫黑除恶基础知识,防止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重新犯罪。兴山区第二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远离涉黑涉恶行为”为主题,通过政策宣讲、案例分析等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各种情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帮助他们加强法律意识、积极改过自新。


      专题教育活动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涉黑涉恶犯罪的严重危害性,在今后,不但自己会严格遵纪守法、积极改造,还会积极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争取立功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