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兴山区教育局开展“法律援助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3:11: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营造法律援助工作的良好氛围,促进学生遵纪守法,做时代新人。
     近日,兴山区教育局以"法律援助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举办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法律援助知识讲座,也将法律援助的温暖带给了广大学生。
     此次活动得到市司法局副书记、副局长陈宝新,兴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光华,兴山区副区长张立业、孟宪菊等领导的大力支持。市法律援助中心、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领导,同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法援中心律师高凡树就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门的介绍,并详细解读了法律援助和同学们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指引和鼓励有需要的学生申请法律援助。随后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教育青少年要远离暴力,远离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时代新人;告知学生当危险来临时、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积极应对,保护自身安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讲解,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和强烈的共鸣。

      此次活动,不仅向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宣传了法律援助制度,进一步延伸了法律援助服务触角,扩大了法律援助服务覆盖面,还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强化了学生遵纪守法,做时代新人的自觉性,促进了学校和社会更加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