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兴山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 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6-21 10:14:00】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作用,在社区矫正系统开辟第二战场,6月20日,兴山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警示教育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区检察院李丛波副检察长、区检察院韩德强、市司法局派驻社区矫正警察于占春队长,区司法局刘红军局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四办事处司法助理。



    会上,首先由区司法局局长刘红军局长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并宣读《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奖励办法》,并对矫正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挖线索积极举报。二是提高站位,加强自身约束、自我戒备,坚决杜绝参与任何黑恶势力的相关活动,绝不参与黑恶势力组织,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三是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向亲人、朋友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员和信息员。四是要调整心态接受监管,主动接受监管,在思想汇报 、外出请假和学习及劳动方面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

     区检察院李丛波副检察长向社区服刑人员解读了扫黑除恶的基本类型及举报奖励制度,要求矫正人员坚决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积极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