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岭北街道党工委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09:17:00】   【阅读次数:

    2019年6月14日上午,岭北街道党工委在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其次,会上听取社区介绍拆迁区域未拆除房屋是否存在危险房屋和危险地段的相关情况,接着由拆迁公司负责人介绍拆迁区域的管理情况。

      最后会议强调:一是防汛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要认真领会省、市、区会议精神,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拆迁区域拆迁公司为拆迁区域防汛工作的主责单位,各社区做好包保责任区,充分做好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宣传引导,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动态预警。要迅速组织力量,马上开展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全力抓好重点河段、低洼易涝地段、棚改拆迁区域内未拆除房屋、危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避免发生灾害,加强防汛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责成拆迁公司立即对拆迁区域内未拆除房屋进行防汛隐患全方位排查,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对拆迁公司经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位,由拆迁公司采取临时性措施,加强防范。三是社区要加强宣传工作,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范。要对重点薄弱地段严防死守、压实责任,未雨绸缪,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对排查出的危险区域设置警示牌,并视汛情在危险区域增设安全提示岗。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