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全市上下齐参战 清冰除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7-11-27 22:23:00】   【阅读次数:

   24日,全市开展清冰雪攻坚战的第二天,我市各单位、各部门从便利群众出行和生活的角度出发,积极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各主次干道、背街背巷,与环卫专业队伍一道清冰铲雪,创整洁通畅环境。 

    当天,记者跟随市清冰雪保供热工作专项督察组对全市清冰雪情况进行检查督办,看到全市各区、各部门、各清雪责任单位正在积极行动,清理道路残留冰雪,特别是又有多家单位出动人员、机械参与到清冰雪会战中,形成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清冰雪的良好氛围。 

    9时,记者在红旗路西侧看到,城管局环卫处工人正加紧清理着道路上的残冰。一位年近50的大姐边用力刨着坚冰边告诉记者,从11月中旬第一场雪开始,他们这些环卫工人已经连续在道路上奋战10余天了,每天起早贪晚,同坚硬的冰块作着艰难的战斗,胳膊累得又肿又痛,抬起来都费劲,但是为了早日完成任务,他们只有咬牙坚持。据了解,城管局环卫处是我市主次干道清冰雪的主力队伍,承担着全市196条主次干道、支路,360万平方米的清冰雪任务。这天,他们出动人员999人,出动设备、车辆77台次,继续清理二马路、红军路、天桥路等道路上的冰雪,还重点清理了各红绿灯及各道口积冰。 

    南红旗路检测中心至交警支队段,是市武警支队支援清冰雪的地段,他们由副支队长葛晓威带队。清冰雪现场,身着迷彩服的一中队官兵抡着重重的大锤子砸冰,显得十分卖力。此次清冰雪攻坚战,我市人民子弟兵可谓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攻坚战前一天,市消防支队、市武警支队、市边防支队即派出官兵,分段包片清理道路上的冰雪。这天,市武警支队、市边防支队、市消防支队又派出官兵,继续分段清理各自分担区道路上的残冰。市武警支队副参谋长刘建军说,人民子弟兵,服务为人民,为了人们出行方便,我们苦点累点无怨无悔。 

    踏上跃进路,记者远远望去,印着市棚改办清冰雪队字样的红旗在隔离带上端迎风招展。远方,市棚改办数百清雪人员分段包片奋战在道路上,他们你追我赶,埋头苦干,力争以最快速度将冰雪清净。据悉,南山路、跃进路路段长,车流人流多,是此次清冰雪攻坚战的重点路段。市棚改办顾全大局,积极组织出动人员1150人、设备车辆18台,清理两条道路积冰雪,把棚改为民服务的宗旨和精神落实在了具体行动上。 

    向阳区老街基街、六店小市场路、九马路、新兴路上都是市林业局支援清冰雪的队伍,大家挥锹抡镐,干劲十足。市林业局也是此次攻坚战出动人数较多的单位之一,该局六道林场、鹤林林场等7个林场共出动800余人,分工清理向阳区新兴路、建设路等12条道路。市水务局出动210人,出动设备车辆18台,清理南山区南邨路、永昌路两条道路。市热力公司出动100余人,由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队,在西解放路北四道街开展清冰雪会战。烟草公司出动70多人的队伍及铲车在文化名苑前道路清雪运雪。几家单位职工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的精神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清冰雪重任。 

    六区政府出动人员和机械设备清理、清运积雪、残冰。光宇路、东山路、东岗路、兴东路等路段遍布环卫工人和环卫机械,铲头经过改造的挖掘机除冰效果极佳,环卫工人分段包干,干得热火朝天。向阳区政府出动人员机械在益民街清理冰雪,兴山区驻区单位兴山检察院、交通一煤矿、森福煤矿及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对兴山路、红卫小区、休闲小区、沟北居民区道路冰雪进行了清理。经纬建筑公司、宏昌物业公司、长兴物业公司、龙运公司、永丰房地产开发公司也参与到清冰雪队伍中,尽自己的所能,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 

    截至16时,当天的全市清冰雪大会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各参战各单位、部门及军、警部队总计出动人员11399人,出动设备、车辆254台次。据环卫部门统计,他们共清理道路156条,清理清运道路残冰3000余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