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探索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新模式兴山区政协建立“社区社情民意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9-06-04 16:16: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拓展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深度和广度,积极搭建社情民意收集平台,探索社情民意工作新模式,发挥政协的主体作用。兴山区政协在全区四个办事处、八个社区创新建立“社区社情民意工作室”,设立“民情直通车”社情民意工作岗,在基层打造沟通上下的“连心桥”、服务群众的“暖心巢”、展示形象的“新频道”。


    5月上旬,兴山区政协召开了“社区社情民意工作室”成立大会,政协机关全体、四个办事处、八个社区社情民意信息员等8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信息工作的特点,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把有新时代特征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快捷地反映出来。要做到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宏观性、前瞻性和时代性,既能抓住党政中心工作,又不脱离新时代实际。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与人民群众需求结合起来,要放在反映人民群众最盼、最急的事情上,要放在反映社会弱势群体、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上。要选择党委政府工作新时代发展重点、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和事关群众利益的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