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兴山区煤管局对全区煤矿领域涉黑涉恶 问题线索开展全覆盖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2019-05-21 08:52:00】   【阅读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全区煤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大煤矿领域扫黑除恶打击力度,摸清煤矿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实情,第一时间掌握有效资料,区煤管局于近期对全区所有煤矿企业开展了专项斗争调查问卷。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以对区属煤矿的日常检查、巡查方式开展,采用各矿随机抽查部分人员的形式展开,同时主要遵循“四个全覆盖”原则,一是保证全区所有煤矿企业全覆盖;二是保证生产矿井包含管理人员、办公室人员、井下工人及地面辅助人员等各岗位、各工种全覆盖;三是保证参与调查问卷人员包含各年龄阶段及男、女职工的全覆盖;四是保证问卷内容各情形的全覆盖。

       本次调查问卷首先向调查人声明会严格保密,打消了大家的后顾之忧,问卷内容涵括本人基本情况、对国家扫黑除恶政策、过程及宣传等各方面的了解程度、黑恶势力犯罪情形、举报途径、其所在单位可能存在或已经存在的涉黑涉恶情形、其他情形、本人是否遭遇过黑恶势力犯罪、面对时是否会举报的态度以及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问卷最后附上了区煤管局及各上级相关部门举报邮箱、电话、地址等各类举报途径。
       调查之后,全局也组织相关人员对调查问卷逐份分析研究,掌握问卷的有效性及可行性,同时对存在的可疑线索也会以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去核实、调查清楚,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有用信息。
       通过本次调查,有力的摸清了全区煤矿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底数,掌握了实情,同时也向各类黑恶势力表明了我们“绝不允许”的“亮剑”态度,极大地促进了全区煤矿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