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0 10:39:00】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大力整治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黑恶现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兴山区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兴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并参与到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之中。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传达文件精神

      区文体旅游局积极参加区里组织的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和宣传活动。并组织文体旅游局和区文化馆人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区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上级领导讲话精神及相关文件要求。并强调,要在全系统内重视加强此项工作,要抓好分管文化市场领域的重点工作。同时,贯彻学习了《兴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


     二是拓宽举报途径,加大宣传力度

     区文体旅游局和区文化馆联合开展辖区内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工作,宣传对象为网吧、台球厅、文具店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宣传方式为统一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并在各个场所醒目位置粘贴,内容包含如何界定黑恶势力以及遭遇黑恶势力该如何处置和线索举报等。同时公布扫黑除恶举报途径,敦促文体场所从业人员在遇到黑恶势力时及时拨打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除此之外,还准备扫黑除恶宣传单,在有滚动屏幕的单位播出宣传口号。区文体局也开通专门举报电话(0468-3526012)和举报邮箱(13314687468@163.com),并在区文体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以此来增强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力度。


     三是实地走访市场,开展线索排查

     区文体旅游局联合区文化馆对辖区的文体旅游市场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先后走访了小虎台球厅、挥杆时代台球厅、金长城网咖、大地网络广场、鑫文昌文具店、升旺文具店等6家文化场所,与相关负责人、从业人员进行了谈话,全方位的了解辖区内文体市场黑恶势力情况。下发了扫黑除恶宣传单和明白卡,并在各场所醒目处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督促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要利用滚动屏、大厅电视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同时敦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扫黑除恶相关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区娱乐场所扫黑除恶调查走访覆盖率达100%,区文体旅游局在监管范围内的网吧、KTV、文具店张贴了扫黑除恶公告共15张;散发宣传单100余张、明白卡30余份;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营造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区文体市场整体情况良好,尚未发现黑恶现象,为建设平安和谐兴山、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