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春雷行动“集中打击周”第三天,冲刺抵飓风,打击老赖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9-05-16 10:46:00】   【阅读次数:

     515日是春雷行动“集中打击周”的第三天,这一天兴山法院的干警们依然势头不减、蓄势待发。

案件一:2014年被告朱某因琐事殴打原告李某,一审判决朱某赔偿李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合计44900.00元。同年李某申请执行后,朱某下落不明,经法院干警多次寻找无果。春雷行动“集中打击周”第一天,执行局干警对被朱某进行查找,到朱某家中向其母亲讲明,我市正在开展春雷行动“集中打击周”活动,如朱某再继续对抗执行,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朱某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连夜从外地赶回鹤岗,主动联系李某要求和解,515日下午双方到庭主动要求结案并当庭给予执行款44900.00元,该案在春雷行动“集中打击周”强大的声势下顺利执结。




案件二:兴山区某煤矿由于政策性等原因拖欠工人工资款,70多名工人申请强制执行。

春雷行动中,兴山法院执行干警保持着强有力的执行力度,多次向该煤矿法定代表人释法析理,通过法律手段迫使该煤矿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今天终于拿回了工资款共计50000.00元。

    这两起案件的成功执结,坚决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尊严,提升了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